周公解梦

常见的梦: 爸爸 头出血 蛀牙

【梦见母亲 妈妈】

最近有位用户和你做了相同的梦

母亲的形象寄托着生命、照料、依恋、回归等情感色彩。梦中的母亲,是生活中遇到困难,需要得到理解和支持的象征。跟父亲象征权威和社会秩序相比,母亲还象征着道德。梦见母亲有可能你在叩问自己内心深处的道德意识。依照弗洛依德的观点,梦见母亲还象征着潜意识里的俄狄浦情结。

成年人或是青年梦见母亲,说明现在工作学习精力充沛,顺利满足,生活幸福。

梦见已经去世的母亲,预示会长寿,也可能你现在的状态,跟周围环境存在不适应的地方,要小心被坏人引入歧途,或形成不良习惯。

梦中听见母亲叫你,表示你吊儿郎当,不负责任,而且你追求事业的路线也不是正道。

梦见自己的母亲成为新娘,穿婚纱或举行婚礼,这是警告你母亲面临极大的凶险,可能重病或死亡。

老年人梦见已经过世的母亲,是身体衰退的体现,表示做梦人日常生活中的幼稚心理防御机制正在退化,我们常说的“老小孩”,就是老年幼稚心里防御机制退化的表现。

已婚男人梦见有女人和母亲一起散步,暗示心中可能正期望一段婚外情。

已婚女人梦见有男人和母亲一起散步,暗示心里可能怀疑丈夫有出轨行为。

如果梦里感觉自己变成了幼儿与母亲一起,预示将有很幸运的事情降临。

梦见受母亲疼爱照顾,预示爱情方面将有进展。

梦中感到母亲情绪不安、神情忧虑,这是预先提醒你要面临危险,可能前途莫测。

梦见母亲在哭,不一定是坏事,有可能预示你将走向独立,陷入热恋。

梦见母亲把自己搂在怀里,预示痛苦将要过去,你即将走出困境,家庭幸福,生活安宁。

梦见公共汽车或火车开动,母亲摆手叫自己下来,这是警告停止目前进行的事情或计划,前途十分凶险。

梦见母亲脸色可怕地追赶你,或掐你的脖子,这表示你对母亲有很大的负罪感,可能生活中你做了错事,潜意识中非常负疚,或深受心中道德谴责、情感折磨,如有可能不妨向人坦白,或主动弥补过失。

梦见母亲向你大发脾气或大骂你,预示你可能将遭遇闪失,要小心谨慎行事,注意健康状况,防备意外。

梦见母亲打你,近期要注意控制情绪,避免冲动,预示你可能会因为心情不好一时冲动跟人发生冲突争斗,伤害他人或造成损失。

如果睡着后,梦见自己醒来,梦里看到母亲站在床边,关切地注视着自己,这是暗示母亲可能会遭遇不测,或你自身正面临险境。

梦见自己变成了婴儿,母亲给你喂奶,如果梦里感觉愉快,预示现实中,你将得到好帮手;但如果梦里感觉十分愉快,则预示你要遭受挫折,或患病。

梦见自己变成孩童向母亲撒娇,也暗示你将陷入困境。

梦见母亲得病或去世,是家产倾斜,事业和地位将遇到困难的征兆。

原版周公解梦

母亲辞世,主孝吉。《周公解梦》

母亲,主寿延。《周公解梦》

心理学解梦

梦境解析:母亲在梦中出现标志着抚养和保护的女性。

心理分析:孩子跟母亲的关系在其发展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中心作用,这也是孩子发展起来的第一个关系。孩子对这层关系的感觉是抚养性的,关怀性的。如果这里出现差错,就会导致害怕和怀疑。这在一个男人的生活中会再现另外一种后果,即会反复寻找他年长女人的关系,或者否认自己寻找关系的愿望。女人在其生活中也会用跟母亲的关系渲染其他一切关系。她也许感觉到应该充当某种角色,关怀迫切需要帮助的男人,或者发展跟许多男人、女人的关系,而不会损害他们的利益。梦中发展跟母亲关系的机会是很多的,从事详解这类梦境的人会给自身的发展带来很大的进步。

梦见母亲 妈妈的案例分析

【梦例1】

梦中我死去的母亲正想杀我。有一个年轻的男孩和我在一起。我告诉他,我们就躲在仓库和卡车里,那么她就找不到我们了。然后,我看见一个大眼女子和其他人正向我们挥舞着双手,说现在安全了。但我不敢相信。然后就醒了。(女性,19岁)

梦境解析:在梦中,死去的母亲想杀你,这最有可能意味着你自身的某些方面已经随她一起死去了。那个大眼女人可能表示神明的智慧或者明智的信息的出现。从你的梦中,看不出任何你害怕这个大眼女人的理由。她想伤害你这个概念可能被伪装成其他的情绪,比如,背叛或者愤怒。

【梦例2】

梦中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弟弟,他瘦得极其夸张,我问他为什么不回家时,他说妈妈已经不要他这个孩子了,他已经好久没吃饭了,那一刻我心痛得要死。(男性,28岁)

梦境解析:“回家”象征着你在经历了一轮奋斗之后,内心世界的反应。这里的“弟弟”所代表的是你自己。弟弟的遭遇也就是你的心理感受,即爱的缺失,所以你会“心痛”。在独立之后,尤其是遭受挫折之后,以爱的需求慰藉心灵是自然的,关键在于应尝试着从新的环境、新的伙伴中来进行爱的交流。从母亲那里寻找爱,只是一种途径。母亲之所以“已经管不着了”,是因为你已经是自立的成年人了。

类似的梦
您也经常遇到的梦